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11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7
  • 資料點閱次數:508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11月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

緩起訴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

  高雄地檢署於110年11月30日下午2時30分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由觀護佐理員王慈恩擔任講師。

  本次於課程前播放「修復式司法」宣導影片,讓個案面對糾紛時能知道有更多不同於訴訟的解決方式,修復式司法起源於紐西蘭毛利人的原住民風俗,著重於雙方平等對話,訴說在紛爭內的感受,雖然修復式司法不一定能每次都圓滿成功,但是透過修復式司法能大幅減少雙方當事人因紛爭產生的裂痕。

  課程開始時,講師向緩起訴處分被告說明緩起訴制度的意義,並說明執行義務勞務內容與注意事項,以利後續個案前往義務勞務機構後能順利執行。

  課程中講師帶領個案仔細閱讀相關規定並講解,特別向學員強調緩起訴未完成勞動之法律效果,提醒個案於緩起訴期間內務必遵守法律並如期完成義務勞務應履行時數。

  最後講師勉勵學員,雖然有時候對於法律結果不一定能夠心平氣和的接受,但是若能轉念以回饋社會的精神來執行義務勞務,說不定能夠有不一樣的生命體驗,期盼學員都能順利完成勞務回到正常生活,把緩起訴案件圓滿解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