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常識大補帖」、「惜福感恩,人生即是修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0
  • 資料點閱次數:441
通識課程-「法律常識大補帖」、「惜福感恩,人生即是修行」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常識大補帖」、「惜福感恩,人生即是修行」

  儘管政府已大力宣導勿酒後駕車,社會上仍有部分民眾保持著僥倖心態、貪圖方便酒後駕車,本署為加強宣導法治觀念,於111年5月18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邀請社工師王美懿擔任講師,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講授酒駕新制重要事項以及認識家暴法重點。

  講師先向個案說明了最新的酒駕新制規定如:酒駕、拒絕酒測的再犯累計期限,由原本的5年延長為10年,因此未來要是10年內再度酒駕,主管機關將公佈其姓名、照片以及違法事實及提高酒駕同車乘客的處分,明定年滿18歲的乘客將被處6000以上至15000以下的罰鍰(原罰則為600至3000元罰鍰)等,讓個案明白保持著僥倖的心態違法後果是很嚴重的,另外講師也向個案說明了家暴法的重點、定義及保護的對象。

  第二堂課講師帶來認識壓力與促進身心健康,講師向個案說明壓力和表現是有相關的,適度的壓力可以提升成就,壓力表現在行為、心理、身體三方面,一個人生活的生態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和成長,最後講師講授壓力調適的方法-「信運同轉」:信仰、運動、同在、轉念,並請個案為自己的健康打一個分數及說明如何面對壓力讓自己更健康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