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家庭暴力防治與通報」、「保護令知多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9
  • 資料點閱次數:507
主題課程-「家庭暴力防治與通報」、「保護令知多少?」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家庭暴力防治與通報」、「保護令知多少?」

  衛生福利部家庭暴力防治報告中指出「家庭暴力是一種犯罪行為,亦是重大公共衛生議題,不僅侵害被害人人身安全,影響被害人身心健康甚鉅,並會產生暴力代間傳遞情形,所衍生的社會成本難以估算。因此,讓每個人都能在家庭中安心成長,免於遭受家庭暴力威脅,是國家必須致力保障的基本權益。 」

  本署為加強家庭暴力防治觀念,於111年5月4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邀請社工師王嘉正擔任講師,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講授家庭暴力防治與通報之相關法規及流程,並說明保護令的相關規定。

  講師以生活實例及社會案例,引導個案認識家庭暴力、定義家庭暴力、讓個案理解怎樣的行為算家暴,進而說明家庭暴力處理流程,以及保護令的三個種類。

  另針對實務上家暴類型說明,依統計數據產生家暴事件的原因:相處問題佔75%、權控佔15%、精神飲酒佔10%;講師指出衝突最大的來源在於溝通不良,造成相處上的摩擦,勉勵個案關係是需要經營的,美好的關係建立在真正的傾聽與理解之上,當感受彼此需求真正被重視,改變舊有相處問題,才能在關係裡找到新契機,繼續前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