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行車規則要留意,別讓遺憾悔終生」、「概談肇事責任、保險、調解賠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01
  • 資料點閱次數:473
1B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行車規則要留意,別讓遺憾悔終生」、「概談肇事責任、保險、調解賠償」

  交通事故在我國時常發生,因此道路之行車規則非常重要,本次本署特邀高雄市監理所苓雅監理站湯榮祥技佐為緩起訴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講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及肇事逃逸後的相關責任,建立良好的法治觀念。

  講師從法規層面開始說明,違反道路規則的處罰相關法律有刑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接著用影片輔佐來講解如何分辨幹道與支道及如何應對交通事故之發生,並表示道路共同語言為號誌、標誌、標線及行為規範,十字路口危險多,用路人應注意的事項有:1.紅燈停、綠燈行 2.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3.幹道與支道區別4.行車禮讓通行規則5.紅燈不右轉6.機車兩段式左轉;直線路段的危機有:1.違規停車危機多2.路邊停放車輛突開車門。

  課程後段介紹車禍保險理賠之事宜,依歸定行駛於道路的車輛均應該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如未投保者,將依強制責任保險法進行裁罰。強制責任險只針對傷亡做理賠,對財產損失不付賠償的責任;因汽車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傷害或死亡者,不論加害人有無過失,請求權人得依「汽車強制責任險法」規定向保險公司請求保險給付,最後講師提醒行車遵守規定,小心開車,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酒後不上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