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認識法律,保護你我更安心」、「世事無常,把握當下、愛要及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5
  • 資料點閱次數:465
通識課程-「認識法律,保護你我更安心」、「世事無常,把握當下、愛要及時」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教室-多元性別」、「安心靜氣得自在」

  多數誤觸法網者均為法律知識不足,因此覺得法律理念跟生活常識略有距離,而萌生所謂的司法不公之意,為強化學員法治觀念並免於走在法律的風險線上,高雄地檢署於111年1月19日上午,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榮民總醫院精神部張琦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引領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進入本日授課主題。

  講師先概述法律類型,開始本日上課單元一「認識法律,保護你我更安心」。再告知施用毒品之緩起訴多元處遇模式為何﹖並強調為遏止新興毒品的散播,將重罪重懲毒販以守護國人免於危害;為宣導現階段家防系統,已給予受暴者足夠的保護能量,更希望在面對家性暴兒虐事件時能伸出援手,及時撥打保護專線113或緊急救援電話110、119,以降低受暴者傷害的可能。

  講師再以歷史時間軸方式講述,我國近代發生重大災難事件,開啟第二單元「世事無常,把握當下、愛要及時」,例如1992年921大地震、SARS疫情、莫拉克風災、2019年 COVID-19疫情至今、及去年高雄城中城大火等災難事件,講述幸福與我們的距離、愛要及時。然在COVID-19對世人身心及經濟的衝擊下,失業率增加,在全民的守護下我們仍享有相對平安自由的生活,講師也教導疫情下的身心健康原則:PEACE,最後講師期勉現場學員,美好的人生是建立在健康的身心上,希望與會者能適度紓壓,並提升自我了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