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教室-多元性別」、「安心靜氣得自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05
  • 資料點閱次數:477
主題課程-「法律小教室-多元性別」、「安心靜氣得自在」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教室-多元性別」、「安心靜氣得自在」

       為加強宣導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本署於110年12月01日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新六輪種子宣導講師方麗雲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以「法律小教室-多元性別」、「安心靜氣得自在」為題,帶領學員了解性別差異及平等概念,並學習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動盪的時期安定內心。

                課程前半段講師藉由網路紅人鍾明軒的影片及電影阿莉芙引導學員認識性別多元化概念及性別、性別認同、性傾向的概念,說明「性霸凌者」所為性霸凌行為的態樣很多,行政法上可能構成性別平等教育法上的性侵害、性騷擾,或構成刑法妨害性自主罪,並在民法構成侵權行為,加強學員尊重性別差異與平等的觀念,期許共造和平溫暖的社會。

                近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人人處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面臨病毒的攻擊並在短時間失去生命的恐懼與焦慮中,講師於課程後半段帶領學員體驗五分鐘靜心冥想放鬆情緒,播放「吳念真談恐懼」影片,提供學員自我練習放鬆身心及轉念小技巧,讓學員能在人生面臨風浪時有助己助人的能力,度過大小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