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113保護專線介紹與保護令申請方式」、「老人保護案件受案評估及處遇流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28
  • 資料點閱次數:1066
主題課程-「113保護專線介紹與保護令申請方式」、「老人保護案件受案評估及處遇流程」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113保護專線介紹與保護令申請方式」、「老人保護案件受案評估及處遇流程」

  家庭暴力、親密關係暴力常發生在我們周遭的生活當中,導致了許多家庭破碎,一般大眾面對暴力除了憤怒、受脅迫的情緒之外,如何獲得改善?本署特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謝勝隆警務員擔任講師,以「113保護專線介紹與保護令申請方式」、「老人保護案件受案評估及處遇流程」為課題,於110年10月20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在課程中宣導學員可以善用113 (諮商求助)、110(遇到緊急狀況)、5355920(家庭暴力防治中心)、2716658(婦幼警察隊)電話保護專線,不止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才撥打電話,您也可以管管別人的閒事,一起關心身邊周遭的人事物!家暴會有暴力代間傳遞、暴力循環的現象,唯有正視問題,勇於求助,透過保護令及政府防治網絡單位保護,才能有效防治暴力再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