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學堂」、「別被障礙矇蔽潛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265
通識課程-「法律小學堂」、「別被障礙矇蔽潛能」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學堂」、「別被障礙矇蔽潛能」

  本署於109年7月1日敬邀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方麗雲講師,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分別以「法律小學堂」及「別被障礙矇蔽潛能」為主題,向學員解說基本法律常識,宣導現在面對生活應有之正向態度,減少社會分歧,也透過課程讓學員增進正面能量。

  第一主題講師講述對於「性別平等」與「同婚法」的正確法律常識,鑑於司法院大法官釋字748號解釋,相同性別二人得經營共同生活目的,有別於傳統性別刻板印象認為,生理性別男性的人,表現得一定像個男人、認同自己是男性、喜歡女性;反之亦然。課程中講師並以網紅鍾明軒的影片向學員宣導以正確的觀念態度,面對現在我們生活經驗中是性別平等知識。

  課程當日第二主題是「別被障礙矇蔽潛能」提升學員的心靈正能量,即便外在環境變化甚鉅,也要安頓身心做好心靈環保,以健康、快樂、平安的身心,淨化人心做到少欲知足,淨化社會就要做到關懷他人,另要保持身體心理精神層面的平衡,使得你、我、他人,都能健康、快樂、平安地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之中,便是現代人的心靈環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