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慎防酒精成癮 ,害人又害己」、「談酒駕相關罰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78
主題課程-「慎防酒精成癮	,害人又害己」、「談酒駕相關罰則」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慎防酒精成癮 ,害人又害己」、「談酒駕相關罰則」

   我國酒駕肇事事故頻傳,致死人數更是逐年攀升,為保障國人生命及財產安全,我國亦針對酒駕行為祭出重責。雄檢為提升學員法治意識,特邀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湯榮祥技佐擔任講師,以「慎防酒精成癮,害人又害己」、「談酒駕相關罰責」為課題,於109年2月5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為增進學員對酒的認識及其對自身身心影響,講師最初先介紹酒為何物,逢年過節及聚會時,免不了飲酒助興,惟常言道「小酌怡情,大飲傷身」,如飲酒過量,恐造成「問題性飲酒」及「酒精成癮」等後患,甚至破壞個人中樞神經系統及提升罹癌風險。

  講師藉由上述說明,建立學員正確飲酒觀念,方不致危害健康,更進一步介紹酒後駕車之危險性,不僅增加用路人生命及財產風險,我國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亦課以重責,對於同車乘客也施以連坐處罰,促使學員明白酒後駕車是件損人不利己的事,進而達到酒駕零容忍之目的。

  課程最後,講師以「安全回家五招式」及播放酒駕宣導MV作為賦歸禮物,期許學員能謹記「醉後別上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