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活動訊息---第三屆紫絲帶電影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42
活動訊息---第三屆紫絲帶電影節
廣受好評、眾所期待的高雄縣第三屆紫絲帶電影節開跑了!!


紫絲帶電影節於八月七日至九月二十七日,推出十場一系列反暴力電影套餐;以「玩美女人」作為開幕片,經典的家暴電影「殺夫」作為閉幕片;除開幕、閉幕片外,還有「雨季的婚禮」、「最遙遠的愛」、「茉莉人生」、「愛的太狂」、「就像在天堂」等五部影片輪流上陣。從家庭到校園,從家暴、性侵害到性騷擾,深刻剖析潛藏在生活中的暴力如何發生著;於鳳山、岡山、內門等地的社區、學校及教會播放,藉此將反暴力的種子廣布到高雄縣的各角落。


八月七日除了是中國情人節外,也是2008紫絲帶電影節開跑的日子;由高雄縣婦幼青少年館演藝廳作為影展開跑地點,並特別挑選阿莫多瓦的「玩美女人」作為開幕首場電影;在一片瑰色氣氛中,以不同的角度談談親密暴力的問題。


親密暴力近年來不斷佔據社會新聞版面,無論是家庭暴力或是親密愛人間的分手暴力,往往令人不忍細讀。現代人如何看待親密關係?如何處理親密關係間的衝突?紫絲帶電影節開幕的這一天,邀請高雄縣社會處 吳麗雪處長及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 王秀雲理事長擔任開幕貴賓,並邀請高雄市影評人協會 鍾尚宏理事擔任引言人。由影片賞析、實務工作及性別觀點多面向剖析親密暴力;三位嘉賓敲響手中的鈸,以清亮的聲音宣告2008紫絲帶電影節的開跑,並呼籲大家相邀做陣看電影,響應紫絲帶精神,一起譴責暴力、制止暴力,對受暴者伸出援手。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