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讀腦不毒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2
  • 資料點閱次數:197
生命教育課程-「讀腦不毒腦」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讀腦不毒腦」

  面對生命中的各種誘惑,我們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為鼓勵社勞人勇於拒絕毒品誘惑、肯定自我生命價值,本署於111年7月28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讀腦不毒腦」,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富美志工擔任講師,引導個案閱讀靜思語小箋,透過手語律動溫馨表演,啟發個案重新體會生命意義,發揮生命的良能。

  是日課程以「讀腦不毒腦」為主題,講師高富美志工首先透過影片說明,為何會成癮?毒品成癮是慢性的腦部疾病,現今科學讓我們瞭解毒品嚴重傷害大腦,藉由酒駕、毒駕案例故事及經驗分享,警惕個案勿因追求一時愉悅感,讓自己的大腦被毒品控制、綁架,吸毒不只是個人行為,一旦成癮,更會造成嚴重的家庭與社會問題。勸勉個案選擇去閱讀打開我們的視野,而不是吸毒毀了自己的一生。

  課程後段講師傳遞生命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生活中要勇敢面對過失,勇於改過,並把握當下做善事,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就是最愛惜生命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