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12.10---雄檢結合在地資源,司法保護零距離—高雄地檢署、鳳山區公所、慈濟高雄分會共同推行鳳山區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0
  • 資料點閱次數:623
110.12.10---雄檢結合在地資源,司法保護零距離—高雄地檢署、鳳山區公所、慈濟高雄分會共同推行鳳山區柔性司法
雄檢結合在地資源,司法保護零距離—

高雄地檢署、鳳山區公所、慈濟高雄分會共同推行鳳山區柔性司法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相當重視司法保護據點的執行效能,為感謝高雄市鳳山區公所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多年來為鳳山地區推動柔性司法的付出,莊檢察長公務繁忙之際仍責成觀護人室準備感謝狀及紀念品,由主任觀護人佘青樺於12月10日上午帶領觀護團隊至區公所致意。

  87年起鳳山區公所即提供場地予本署觀護人室辦理全人再造活動、95年起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亦加入推行鳳山區觀護輔導業務,兩大盟友的加入,使得雄檢柔性司法在地化的推行如虎添翼,受保護管束人不僅能免勞頓就近適性處遇;每月慈濟師兄姐亦舉辦人生經驗講座,帶領個案進入不同視界,以感恩、知足交流,促進其身心靈淨化。佘主任觀護人當日除向兩大盟友表達誠摯謝意,亦至現場向至司保據點報到之受保護管束人加油打氣,祝福其來年有新展望新氣象。

  雄檢100年與鳳山區公所合作開設的高雄司法便利店,滿10週年了!莊檢察長呼籲,大鳳山區的司法便利店一直有在運作,提供相關法律協助及轉介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在地化的友善司法,讓人民更貼近法治觀念,以實踐柔性司法的價值、奠定司法公信力的基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