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12.08---雄檢與佛光山小港講堂合作辦理「佛法講座,心靈成長」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0
  • 資料點閱次數:557
110.12.08---雄檢與佛光山小港講堂合作辦理「佛法講座,心靈成長」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雄檢與佛光山小港講堂合作辦理

「佛法講座,心靈成長」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高雄地檢署自民國 104 年起與佛光山小港講堂合作辦理之「佛法講座,心靈成長」,多年來成效卓越,昨(8)日檢察長莊榮松特別前往頒發感謝狀,表達本署由衷的謝意,並勉勵參與活動的受保護管束人。

  為落實法務部指示抗疫以「加快」、「加強」、「加碼」為核心原則,本署觀護人室積極規劃紓困方案,短期目標包含致贈因疫情導致生活及工作陷入困境之個案急難救助金 6000 元、就業扶助金 3000 元,長遠目標期待能形成司法保護對象自給自足之供需圈,利用彼此供給面與需求面的網絡關係,一方面增加因疫情受影響商家之銷售收入,另一方面提供弱勢者之生活維持及補貼。此外也提供防疫包,發放日常用品及其他類防疫物資關懷司法保護對象,預計陪伴超過 700 位個案共同度過疫情困境。

  本署莊檢察長致詞時表示,去年二月開始因COVID-19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及民眾均感受到沉重的壓力,其中受保護管束人透過到佛光山小港講堂聽師父開示,閱讀佛經平靜心靈,反省內心,藉由宗教的力量協助其等冷靜思考,進而潛移默化產生「善的力量」,選擇正確的方向,感謝小港講堂對高雄地檢署的協助與對社會的貢獻。佛光山小港講堂當家永恭法師致詞時則以「處事無畏,和平共存」與大家分享,要有信心走出自己更好的一條道路,為自己創造更好的生活與充實的人生。

  致詞後莊檢察長頒贈感謝狀與禮品給小港講堂,由當家永恭法師代表受贈,小港講堂則以大師墨寶回贈高雄地檢署,並準備祈福吊飾發送給現場受保護管束人。

   宗教輔導不只是讓人平靜心靈提升自我,更期盼讓參加的受保護管束人學習發揮個人的精神、能量,善加應用後對社會能有貢獻,並發掘自己存在的價值,透過「佛法教育」淨化心靈,蓄積更大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