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11.12---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建軍社區發展協會「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22
  • 資料點閱次數:529
110.11.12---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建軍社區發展協會「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為推展司法保護據點之關懷服務,本署於110年11月12日假高雄市建軍社區發展協會舉行司法保護宣導活動,活動當天由本署觀護佐理員擔任講師,向社區民眾宣導吸毒造成的危害、常見的詐騙手法與最新的酒駕罰則,避免民眾因對法律的不了解,誤觸法網。

  講師以「遠離毒品,從我做起」開始講述,說明吸毒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影響,尤其是家中有青少年兒童的家庭,家長更需要多點關懷,灌輸反毒觀念,加強對於新興毒品的相關認知與防範,若有戒毒相關的需求,可撥打法務部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講師特別提醒民眾切勿貪圖小利,任意出借自己的帳戶供人使用,避免被詐騙集團所利用。而現今社會詐欺犯罪案件層出不窮,詐騙手法推陳出新,防不勝防,一定要熟記防詐要領:先冷靜處理、小心查證、報警處置,避免落入詐騙圈套。

  課程後段講師講述酒後駕車可能造成的後果,除了面對刑法或行政罰鍰的處罰,更危害到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提醒學員不要心存僥倖而酒後駕車,如觸犯酒駕刑罰將有嚴重的後果,以及所需面對的刑責問題,愛惜自己與他人的生命。活動尾聲以有獎徵答請現場學員搶答,期望透過本次宣導加強學員的法治觀念,養成良好習慣,只要有喝酒就別開車或騎車,共同創造一個安全的駕駛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