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11.11---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6
  • 資料點閱次數:525
110.11.11---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鑒於社會案件發生率居高不下,高雄地檢署假司法保護據點-明義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由本署觀護佐理員擔任講師。因疫情關係,此次主要向本署社會勞動人宣導法律常識,宣導內容包含反毒、常見的詐騙手法與最新的酒駕罰則等議題,以達到司法保護之目的。

  宣導當日,講師先介紹目前常見的新興毒品型態,當身邊出現毒陷阱時如何拒絕毒品誘惑,讓個案了解一旦染毒不僅身體及心理受到危害,也會造成嚴重的家庭與社會問題,並提供法務部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提供民眾尋求幫助之管道。另以預防詐騙為主軸,帶領個案瞭解常見的詐欺犯罪類型,講師特別提醒切勿貪圖小利,任意出借自己的帳戶供人使用,以防淪為詐欺共犯一員,若是自身疑似遭遇詐騙,一定要熟記防詐三要領:「冷靜」、「查證」、「報警」。

  最後講師特別提醒目前酒駕處罰規定,包括汽、機車駕駛人酒駕加重罰鍰、同車乘客連坐處罰、自行車等慢車酒駕也會受罰等,提醒學員切勿有心存僥倖的心態。酒後違規駕駛的後果,不僅大傷荷包更要承擔相關刑責,酒後不開車才能保障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活動在熱烈的有獎徵答下圓滿結束,希望藉由本次宣導讓社會勞動人建立良好法治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