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8.27---雄檢伴你度過人生酸甘甜-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30
  • 資料點閱次數:1116
110.08.27---雄檢伴你度過人生酸甘甜-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雄檢伴你度過人生酸甘甜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近期國內因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在病毒無情地肆虐下,對眾多產業影響甚鉅,為提供經濟較弱勢之個案必要支援,本署依照法務部長蔡清祥指示,於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應盡速規劃相關紓困、振興方案,俾利待疫情趨緩後可第一時間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

  本署檢察長莊榮松特別指示觀護人室,以實際行動積極關懷特定對象,由主任觀護人佘青樺偕同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羅守蓁於110年8月27日號召其協進會各理監事及榮譽觀護人,特地前往自栽檸檬販售的莊姓受保護管束人之果園農場造訪。莊員為一名具有豐富經驗的農作者,從有機肥料的挑選到作物品質無不講究,傳承其父腳踏實地的務農精神辛苦耕作並自行銷售,無奈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再加上不久前南部地區受豪大雨之災,使得整體產銷狀況嚴重下滑,後透過本署適時轉介紓困管道,讓莊員得以在逆風中越挫越勇。佘主任觀護人與羅理事長於慰問時給予莊員支持及關懷,並以長年來成功輔導無數個案的經驗向其勉勵,不論遭遇多嚴重的打擊,提醒自己站穩腳步將心態調整好,秉持著正面角度去看待它,再怎麼艱難的處境下亦無需畏懼。關懷腳步不停歇,榮觀協進會仍持續自籌經費認購莊員親手栽種之檸檬再將其發送予本署受保護管束人,有如「伴你度過人生酸甘甜」。

  此次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在弱勢對象最需要雪中送炭之時,提供必要且適當的協助。本署觀護人室於疫情嚴峻期間更密集調查個案近期生活情形,並結合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相關資源,於受保護管束人的寒冬中,挹注一股暖流,不僅逐漸建立個案自信心,導向其走回正軌,亦完善發揮司法保護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