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817但願人長久,牽你渡難關--高雄地檢署結合榮觀協進會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30
  • 資料點閱次數:216
110.08.17---但願人長久,牽你渡難關--高雄地檢署結合榮觀協進會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但願人長久,牽你渡難關

--高雄地檢署結合榮觀協進會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衝擊百業,為協助經濟受困的個案,本署於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啟動司法保護緊急紓困方案,檢察長莊榮松更親自行銷受保護管束人自身經營之產品,呼籲同仁與社會各界踴躍採購,期能陪伴其等平安渡過艱難時刻。

  中秋節前夕,莊檢察長為進一步了解個案的實際情況,特於110年8月17日在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羅守蓁的陪同下,拜訪其中自製香腸販售的陳姓受保護管束人。陳員原本承租店面經營生意,因疫情業績慘澹,不得不考量現實壓力關閉店面,苦無銷售出路,一度想放棄時,在觀護人陳建頴的輔導下,繼續保持信念相信自己可以越過障礙,移師家中繼續自製香腸販售。榮觀協進會亦以實際行動籌募款項購買香腸並轉送需要之弱勢受保護管束人,莊檢察長及羅理事長親訪為陳員加油打氣,鼓勵勇於面對、相信自助天助,榮觀協進會亦會將其產品訊息分享至相關社群,並祝福佳節愉快、生意「腸腸久久」。

  莊檢察長相當重視司保業務,強調受保護管束人能生活安定、生計自主,是社會秩序穩定的重要環節,並於疫情期間指示觀護人室詳加了解需要協助之受保護管束人生活與就業狀況,必要時給予即時與適當的扶持,讓他們在走回正途的路上不孤單。莊檢察長特別感謝榮觀協進會協助本署辦理急難救助、就業扶助及紓困,陸續讓七百多位司法保護對象受惠,渡過疫情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