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重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351
生命教育課程-「重生」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重生」

  當面對失敗或挫折時,我們會如何?選擇倉皇退遁亦或奮起重生,為培養社會勞動人逆風而行、向陽而生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本署於110年5月13日上午10時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特邀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富美志工擔任講師,藉由分享靜思語小箋、手語帶動,暢談重生的契機與典故,潛移默化中傳遞激勵人心的正面能量。

  講師高富美以自身的生命歷程,引領學員了解因緣果報及如何欣然面對無常,並分享「老鷹重生」的寓言:可以活到七、八十歲的老鷹,在四十歲時面臨生死關卡,如果牠能忍過二百四十天,五大苦難的焠煉,便能煥然新生再遨翔天際三十年,否則就會在四十歲時死亡,藉此勉勵學員要有自我改革的勇氣與重生的決心。再以南京雞鳴寺內的楹聯-「問菩薩為何倒坐 嘆眾生不肯回頭」,傳達不要總想著坐享其成,人生很多的苦果其實是來自於對事物的執迷不悟,人有時要學會聽取別人的建議,或許回頭後能看見彼岸遠比眼前所見更多姿多彩。

  最後講師提如果我們一直陷溺在自己創造出來的苦牢之中,就很難找到開鎖的鑰匙,那麼,要如何找出開啟被困的心鎖呢?就讓覺醒成為一把解開重生之路的智慧鎖,引導我們走出自我幻境,重新活出快樂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