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生命轉彎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5
  • 資料點閱次數:319
生命教育課程-講題「生命轉彎處」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生命轉彎處」

  為促使社會勞動人啟發良知、體會生命意義,找回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本署於110年3月18日上午10時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特邀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鄭慶良志工擔任講師,透過分享靜思語小箋、吸睛的手語律動,拉近彼此的距離,活絡課程氛圍。

  本次講座主題為『生命轉彎處』,講師鄭慶良以轉彎的圖案引導大家思考如何面對轉彎處,再分享自己從29歲加入慈濟團隊,期間亦前往監獄擔任教誨志工,卻在五甲媽祖港橋接觸一名流浪漢時,有了峰迴路轉的體悟,一開始他協助行動不便的男子洗澡、剃髮、重新辦理身分證、開刀,並安排住處,男子痊癒後發願要當環保志工來回饋師兄姐及社會,豈料翌日他又重回媽祖港橋行乞,接獲消息的師兄姐趕到橋上,但男子眼神閃躲不願道出緣由,令師兄姐感慨萬分,一年多後,男子告知在外租屋也找到工作,有了目標的他不再是以前孱弱消極的模樣,師兄姐見證他蛻變的過程就像一道道的轉彎處,雖然不是每一次都能順暢通過,唯有自己不放棄,終究能扭轉劣勢。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畝田,別吝於撒下善念的種子,把心顧好、發好願,成為對方的貴人,讓破土而出的幼苖有無限的可能,一起帶動善的循環。

  課程後段,慈濟團隊播放『覺醒年代-醉痛的心聲』,影片中的張慶旺先生因酒後發生自撞,自此眼睛全盲、半身癱瘓,徹底失去了工作、婚姻、健康,一家人的生活全變調,慈濟師姐盼大家引以為戒,珍惜寶貴的生命、切勿酒駕,共同凝聚零酒駕風氣,來營造平安的用路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