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懺悔過去,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84
生命教育課程-「懺悔過去,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懺悔過去,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為幫助社會勞動人提昇自我認同並完善復歸融入社會,高雄地檢署於109年11月12日上午10時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講座,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鐘烱元志工擔任講師,藉由溫馨輕快的律動表演與分享靜思語,傳達愛與關懷的核心理念,慈濟團隊也希望能讓參與之社會勞動人更加感受到人際間最單純的無私關懷。

  本次講座以『懺悔過去,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為主題,講師鐘烱元志工分享自身案例,年少輕狂的過去不僅浪費青春,也讓家人感到失望傷心,多次進出監獄讓家人已對他絕望不再來探監,最後一次在屏東入監時,在獄中接觸到慈濟的讀書會,某天家人來信告知母親住院開刀,震驚不已的鐘炯元在讀書會請教導讀的慈濟志工蔡美惠,志工告訴他「行善、行孝不能等」,當頭棒喝讓他了解自己以往的過錯,縱然時光匆匆不再回來,仍然在悔悟後痛定思痛盡力改變。此外,講師亦向社會勞動人分享靜思語錄,如「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放棄自已,人生不怕慢,只怕站著不動。」、「應該讓別人的生活因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期盼學員透過今日課程對生命有更多嶄新的熱情,面對過錯重新出發,學習對自己負責。

  課程中講師也透過投影片向學員介紹毒品種類並說明毒品的危害,警惕學員切勿接觸毒品,分析吸食K他命就像坐旋轉木馬一次繞行200圈,且拉K一時尿布一世;希望學員參加完本次講座能有所警覺,勸導各位學員勿讓吸毒成為一輩子的枷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