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10.12---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明義社區發展協會「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209
109.09.30---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明義社區發展協會「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遠離毒品,從我做起」、「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拒絕酒駕,生命無價」

  社會案件發生率,高雄地檢署結合司法保護據點-明義社區發展協會,於109年10月12日辦理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向協會中高年齡層民眾宣導法律小知識,此次宣導主題包含毒品、詐騙及酒駕等議題,現場有31位民眾參與。

  活動當天,由本署觀護佐理員擔任講師,向社區民眾介紹目前新興毒品的偽裝、吸毒造成的危害及如何拒絕毒品誘惑,尤其是家中仍在學的青少年,對朋友的重視及為了博取同儕團體的認同感,是販毒者最喜歡引誘其碰觸毒品的對象,課程中宣導法務部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提供民眾尋求幫助之管道。

  另以預防詐騙為主題,讓長輩們了解近期網路及社會新聞中常見的詐欺犯罪。透過有獎徵答方式,鼓勵大家分享自己或朋友曾遭遇過的詐騙經驗,進一步說明如何破解其詐騙手法,以現實生活的實際案例讓在場民眾對詐騙有更加深刻之認知,並熟記防詐三要領:「冷靜」、「查證」、「報警」,就能避免自身成為詐騙手法下的受害者。

  課程最後談及酒後駕車可能造成的後果,修法後拒絕酒測從原行政罰鍰新台幣9萬元提高至18萬元整,酒駕除了需面對刑法及行政罰鍰外,嚴重後果更會造成雙方家庭破碎。希望能藉由此次宣導,讓長輩更加熟悉犯罪預防之知識,保護你我他,共同減少社區案件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