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16---雄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業務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3
  • 資料點閱次數:211
1111116---雄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業務座談會
雄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業務座談會

  為精緻化社會勞動制度之執行,強化社會勞動執行人員、執行機關(構)之專業知能與因應技巧,高雄地檢署於111年11月16日上午9時30分,假高雄地方法院5樓會議室舉辦「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業務座談會」,並對執行社會勞動具成績者予以表揚,由檢察長洪信旭親自頒發績優獎狀及續聘證書。

  洪檢察長開場時特別感謝與會機構督導,歷經三年新冠病毒的侵擾,仍與地檢署並肩扛起社會勞動制度的運行,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使社會勞動作業不間斷,讓社會正義得以持續向前挺進;這一年雄檢計有33,036人次出勤社會勞動,總執行時數為219,507小時,在險峻的環境中仍共同創造出令人欣慰的公益產值,依基本時薪計算達約3700萬元實益;今年適逢九合一大選,洪檢察長亦向各機構督導致意,感謝其協助本署進行反賄選宣導,共同維護乾淨、公平的選風。後由洪檢察長頒發感謝狀予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南鳳山區清潔隊等24個執行社會勞動成效優良機構,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會中邀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處長郭清吉,講授「勞動環境安全注意事項」,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實是社會勞動執行中最重要的環節,郭處長以相關法律架構具體說明社勞人工作場域最常發生的工作傷害,並提供督導災害預防及應對的有效對策。

  最後,佘青樺主任觀護人於綜合座談會與社會勞動機構進行雙向溝通,探討社會勞動執行常見問題,機構督導熱絡地分享各種有效的應變技巧,本署亦說明各項對應問題的相關法源依據予以釋疑,期能更準確地提昇社會勞動效能,發揮最大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