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1.08司保據點雄便利 全人再造更Easy—高雄地檢署、鳳山區公所、慈濟高雄分會共同推行鳳山區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269
110.01.08---司保據點雄便利 全人再造更Easy—高雄地檢署、鳳山區公所、慈濟高雄分會 共同推行鳳山區柔性司法
司保據點雄便利 全人再造更Easy—

高雄地檢署、鳳山區公所、慈濟高雄分會共同推行鳳山區柔性司法

  高雄地檢署為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在地之就業、家庭、健康及法律觀念等全面之進化,自87年起與「鳳山區公所」合作、「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亦於95年7月起加入推行高雄市鳳山區觀護輔導業務,本署檢察長莊榮松今(8)日親臨鳳山區公所致贈感謝狀予鳳山區區長施維明與慈濟高雄分會資深志工許武南,感謝及肯定其等多年來為司法保護的付出。

  「鳳山區公所」於87年起提供場地予本署觀護人室辦理「全人再造」活動,使受保護管束人能就近接受多元處遇,免除舟車勞頓之苦。「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於95年7月加入輔導行列,每月由1位師兄姐至活動現場分享人生經驗,傳遞常存感恩、知足、惜福之心,多年來在地化的輔導成效卓著,甚至有受保護管束人於保護管束結束後全心投入慈濟資源回收或監所教誨志工,還曾接受大愛電視台的採訪;高雄地檢署更於100年與鳳山區公所合作開設「高雄司法便利店」,提供相關法律協助及轉介服務,也是全台第一家司法保護據點。

  檢察長莊榮松表示環境影響人的心境,公私部門共同建立友善的空間,提供受保護管束人自我管理、提昇心靈的管道,建構便民法制體系,實是貫徹法務部施政重點,藉由與其他部門的相互合作,區域聯盟的司法保護功效未來也將一直持續發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