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業務雙向溝通與傳承」 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 雄檢結合辦理社區處遇課程-毒品緩起訴處分政策研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35
「司法保護業務雙向溝通與傳承」 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 雄檢結合辦理社區處遇課程-毒品緩起訴處分政策研討
「司法保護業務雙向溝通與傳承」

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雄檢結合辦理社區處遇課程-毒品緩起訴處分政策研討

  為有效推展司法保護業務,檢察機關得依志願服務法之規定遴聘榮譽觀護人,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由高雄地方仕紳、社會賢達組成,無私奉獻為更生人付出,增進高雄地檢署司法保護業務之效能。

  109年7月1日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理第17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第十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及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帶領主任檢察官吳協展、主任觀護人佘青樺等人到場致意。莊檢察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對於觀護業務長期的支持與付出,並肯定榮譽觀護人於司法保護領域的貢獻,期許榮觀能不斷精進輔導個案時之專業知識及技巧,增進其自我成長、服務熱忱與觀護效能。今日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與會的每位榮譽觀護人感謝其付出之用心。

  本次會議也結合毒品緩起訴處分戒癮治療課程,由觀護人介紹高雄地檢署緩起訴處分毒品戒癮治療相關制度,包含緩起訴期間需執行之相關過程,讓藥癮者透過專業團體課程的學習,在其生活壓力因應、情緒管理與溝通技巧上能有所提升,希望藉著研討會的交流加強榮譽觀護人的專業智能,在輔導個案時能更加順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