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1.20---「珍愛鼠於你的幸福」--雄檢辦理109年春節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0
109.01.20---「珍愛鼠於你的幸福」--雄檢辦理109年春節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珍愛鼠於你的幸福」

--雄檢辦理109年春節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春節」是國人一年一度最隆重的節日,它的意義不只侷限於個人或家庭的層面,而是華人社會普天同慶的節日,是身份認同的「文化」紐帶,在社會漸趨都市化、冷漠化的過程中,許多傳統節日漸漸不受重視甚至被遺忘了,在這情形下,一個民族的文化節日—「春節」所蘊含的意義更顯重要了。鑑於此,高雄地檢署特結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高雄分會,於109年1月20日上午假該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體輔導室,邀請45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珍愛鼠於你的幸福」春節公益關懷活動。檢察長周章欽、主任檢察官吳協展、主任觀護人佘青樺親臨現場勉勵與祝福與會的受保護管束人。

  是日活動,首先由周檢察長頒贈慰問金予弱勢受保護管束人,除給予其最直接的幫助並表達深切的關懷,得以體現高雄地檢署推行的柔性司法關懷政策。活動課程邀請陳鏗年律師以專業法律角度及多年觀護輔導經驗領讀電影「金孫」,引導受保護管束人進入電影傳達寓意—「原來人總要經歷一些事後,才會想法改變;總在失去寶貴的東西後,才會懂得珍惜」,勉勵大家把握當下、珍惜幸福。最後,請彼此互道吉祥話,活動現場充滿了新年溫馨感人的氛圍。

  周檢察長表示,富貴與貧窮的差距不是金錢的利益,而是你過得快樂與否? 期許透由本日活動,不僅能讓弱勢受保護管束人能感受社會的溫暖、體會社會的關懷與祝福,也希望受保護管束人調整步伐,轉向正向的心念及健康的心態,將個人的愛分享給親朋好友,融入家庭及社區生活,讓社會充滿溫暖的力量,促進受保護管束人提升正面的能量,並降低犯罪率。吳主任檢察官特別勉勵受保護管束人在過年前夕思考新年度期許自己的希望,發現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只要肯做、努力做,一定有成功的機會,千要不能小看自己的能力,強調現在政府給多民眾的資源多元,有需要應尋求協助,勿因受挫而退縮,在人生的過程中互相幫忙才能一起走得順利,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