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毒戰爭,期待凱旋歸來!」 -雄檢結合凱旋醫院辦理零毒害多元司法處遇計畫 研習及精進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99
雄檢結合凱旋醫院辦理零毒害多元司法處遇計畫研習及精進會議

「反毒戰爭,期待凱旋歸來!

-雄檢結合凱旋醫院辦理零毒害多元司法處遇計畫研習及精進會議

 

         為持續推動本土化零毒害多元司法處遇計畫,高雄地檢署與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合作,於108523日上午假該院三樓第一會議室辦理研習及精進會議,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偕同本署觀護人室出席,凱旋醫院則由院長周煌智率領心理醫療團隊出席會議。

         會議開始由凱旋醫院周院長致詞歡迎並介紹醫療團隊,再由凱旋醫院成癮防治科吳泓機主任介紹目前與雄檢合作毒品緩起訴個案實施的現況,並分享 RANT量表操作及實務遇到的問題與解決辦法,加深檢方瞭解醫院在毒品緩起訴實務上實施的治療與處遇。

         周檢察長表示,凱旋醫院一直以來都是雄檢很好的合作夥伴,不論是在監護處分、毒物檢驗或是緩起訴戒癮治療。從107年三月,高雄地檢署推動本土化零毒害多元司法處遇計畫,就是希望藉由地檢署跟醫院的共同評估,能讓每個個案得到最合適的處遇,因此從今年4月起,也開始到各醫院座談及參訪,除了瞭解各醫院的執行狀況外,也希望能強化檢醫雙方在執行上的互動。如今高雄地檢署試辦緩起訴毒品案件分流處遇的評估,對地檢署跟醫院而言都是新的挑戰,如何讓評估做到最精確,或是後續的滾動處遇如何進行,都有賴檢醫雙方密切聯繫與溝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