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啡嚐溫馨母親恩」--雄檢辦理108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46
108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啡嚐溫馨母親恩」--

雄檢辦理108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母親節前夕,為提昇受保護人與家人的互動關係,高雄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於10859日假該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啡嚐溫馨母親恩】公益關懷活動,有50位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參加,葛光輝襄閱主任檢察官及更保主委陳義成親臨現場勉勵與祝福。

  葛襄閱主任檢察官於致詞時表示品嚐咖啡,就如同品嚐人生的經歷酸、甜、苦、澀,唯有親身體驗才懂得箇中滋味,唯有歷練過後才知道如何調和一杯屬於自己的味道,屬於自己的人生。人難免調錯自己的咖啡,但只要適時的學習、修正,終究會找出自己的特調咖啡。人生的道路很艱難,家人的陪伴很重要,家庭支持在每個人生階段都是非常重要的精神支柱,葛襄閱主任檢察官勉勵受保護管束人把握重生機會,珍惜身旁親友。

  是日活動特別邀請精品咖啡達人張翔傑老師擔任講師,以「咖啡與人生」為主題,與受保護管束人分享其自身經歷,怎麼從一個幾乎是與咖啡絕緣的人,一頭栽進咖啡的香芬世界裡;課程包含現場實作教學教授如何沖煮一杯精品咖啡,及如何品嚐咖啡,並結合健康飲食傳授喝得健康、吃得健康的祕訣。

  「家庭是支持的後盾,家人是改過的動力」,為落實援助家庭政策的概念,本次活動希望藉由有溫度的觀護關懷,讓受保護管束人走入家庭、維繫關係,讓家庭成為支持力量,使其融入社區,進而復歸社會,更樂見其貢獻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