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常識」「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3
通識課程-「法律小常識」「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法律小常識」「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

 

   酒駕行為導致他人傷亡事件在社會上幾乎每日發生,隨著尾牙季節來臨,政府亦展開強力取締作業,為加強宣導酒駕相關法治觀念,本署於10812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以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為宣導對象,邀請呂錡濡心理師擔任講師,以「法律小常識」及「蛻變,期待美麗的人生」為主題,為受保護管束人建立法治觀念。

  課程中講師透過相關反應機制與酒精濃度關聯性的統計資料向受保護管束人說明喝酒開車為何容易肇事,並列出酒駕取締規定標準,向受保護管束人宣導安全駕駛的觀念。除了列出我國相關刑法與行政法規定,呂錡濡心理師也用其他國家的酒駕處罰制度舉例,列出民眾最害怕的酒駕處罰排行榜,統計顯示由新加坡的鞭刑奪得第一名,並可看見其他國家對酒駕處罰的方式無奇不有,例如美國的觀看屍體解剖、泰國的太平間勞動服務,可見酒駕預防是各個國家共同的課題。

       在心理層面上講師藉由講解提升心理韌力的方式幫助受保護管束人加強忍受挫折的能力,盼透過提升心理韌力降低酒駕的心理因素,鼓勵受保護管束人勇敢面對生命的困頓並從挫折中再起,改變心境接受挑戰,開創嶄新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