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度法務部南區修復促進者巡迴交流系列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7
106年度法務部南區修復促進者巡迴交流系列講座

 

106年度法務部南區修復促進者巡迴交流系列講座

 

法務部、臺北大學結合本署於106920日假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辦理南區「修復促進者巡迴交流系列講座」,由臺北大學許春金教授主持,本署檢察長周章欽亦親臨現場致詞勉勵全體與會者。

本場講座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陳怡成律師主講「探索訴訟外醫療糾紛修復促進實踐-善意溝通之應用」,並邀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志中醫師擔任與談人。透過陳律師及黃局長分享執行過程的實務經驗與心得,期待能強化學術與實務之連結,以擴展修復促進的實務應用、內化修復式司法之人本精神。

今日活動讓跨區域之實務與研究工作者能共聚一堂,探討修復式司法的真正意涵及未來發展。活動後段也特別安排交流座談時間,與會的促進者踴躍分享執行心得並提供寶貴意見,也獲得主講人陳律師及與談人黃醫師的熱切回應,藉由與會的修復促進者與陳律師、黃局長的雙向互動,非僅能交換經驗、凝聚共識,更有助於日後健全修復式司法方案之推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