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16
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雄檢辦理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公益關懷活

 

高雄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高雄分會,於10681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公益關懷活動-【生命故事】分享、經絡推拿養生課程及「阿嬤的烙畫像」影片欣賞,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近50位參與,檢察長周章欽親臨現場加以勉勵與祝福。

檢察長周章欽分享當年高中畢業當兵後,先學習鐘錶,多年後才念大學,因感念母親辛苦工作賺錢供他讀書,所以決心好好念書,每天工作到晚上9點,接著苦讀到早上5點;求學過程不敢怠慢,希望把握大學時光。接著由受保護管束人李先生分享其一路上跌跌撞撞的過程,及家人給予的包容與扶持的故事,然後由「集仁堂」孫仁隆老師擔任講師,教導受保護管束人學習經絡推拿與腳底按摩之技巧,希冀受保護管束人學以致用,常為辛勞的至親按摩,善盡孝道。最後則是欣賞影片「阿嬤的烙畫像」,透過故事鋪陳出隔代教養的阿志多次進出監所,直到阿嬤過世……,思念阿嬤的他,開始用畫畫改變自己,找回人生的目標。

活動最後,希望藉由父親節活動讓受保護管束人能感念父親的辛勞與恩澤,體認父愛在更生過程的力量,除重建家庭支持系統,亦有助於受保護管束人回歸社會,降低犯罪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