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公益關懷活動「克服困難的勇氣-是孩子最大的資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25
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公益關懷活動「克服困難的勇氣-是孩子最大的資產」

 

克服困難的勇氣-是孩子最大的資產」

 

高雄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高雄分會,於10554日上午假該署橋頭辦公室6樓會議室,舉辦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幸福印記】講座,有受保護管束人約50位參與活動,檢察長周章欽及犯保主委劉振芳親臨現場致詞,以母親對孩子慈愛教養的生命故事來勉勵受保護管束人。

 

接著以祝福印記來表達對受保護管束人的祝福,來賓除在木質明信片上烙印愛與分享的圖騰,且朗讀祝福的話:「你只需要成為你,不需要成為別人的影子,真實的自己會在自己身上找到。」、「人皆會改變,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你一定可以的!」、「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帶著這一份溫馨的關懷與祝福進入了今日的課程。

 

周檢察長表示,親子教育的每一環節都緊密相扣,家人的扶持與關懷是每一次成員遭受挫折時最好的良藥,除了能撫慰受傷的心靈外,也能再一次從人生的道路上出發,無論遇上任何困難,都須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如此才有機會喚醒迷途的人,也才能再一次掌握幸福的滋潤。

 

講師黃莉莉老師為讓學員快速進入課程主軸,開場即以輕快嘹亮的烏克麗麗伴唱歌曲,乾淨溫柔的歌聲讓每一個人都感覺的到輕鬆溫馨的氣氛,從而講述主題「克服困難的勇氣是孩子最重要的資產」時,受保護管束人除於課程中熱情的回應外,另外親自以手作課程來體驗愛的層次:從感受愛(木質明信片寫下對自己的祝福)、給予愛(親子共同照護植栽)到允許愛進入到自己的生活(由地檢寄出明信片傳遞幸福給受保護管束人),課後受保護管束人開心地帶回小植栽,期待由親子共同培育讓愛的樹苗開枝散葉,在滿載收穫中,學員互道「母親節快樂」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