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暨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57
105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暨表揚活動

 

雄檢提升榮觀輔導知能  辦理成長訓練及表揚績優榮觀

 

    高雄地檢署為提升榮譽觀護人輔導服務知能及技巧,進而幫助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於105425日假橋頭辦公室八樓會議室,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並於當日活動公開表揚61名績優榮譽觀護人。

是日活動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主持,並偕同主任檢察官洪瑞芬頒發獎狀;此次表揚計有10名榮譽觀護人榮獲法務部獎、24名榮譽觀護人榮獲高檢署獎、27名榮譽觀護人榮獲地檢署獎;周檢察長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過去一年來對司法保護業務推動上的協助與支持,及對觀護業務上的盡心盡力與無私奉獻給予肯定與嘉勉,並期勉榮譽觀護人能秉持一本初衷的服務精神,繼續協助該署為司法保護工作之策進奉獻心力,進而增進其對觀護服務工作的認同與投入。

另本次課程邀請左營區調解委員會秘書楊純菁、高雄第二監獄教誨師趙彥博及高雄戒治所心理師柯俊銘分別就「鄉鎮市區調解業務介紹」、「各類收容人處遇模式」及「帝奧尼索斯的誘惑-從酒駕開始談起」三個課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各榮譽觀護人分享,讓與會者更瞭解相關法令與處遇程序,透過專業講師的授課講解及榮譽觀護人彼此經驗的交流,期使各榮譽觀護人於受理各項觀護業務能更加順利、圓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