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義務勞務機關(構)表揚暨業務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20
雄檢義務勞務機關(構)表揚暨業務座談會

 

雄檢義務勞務機關()表揚暨業務座談會

結合在地資源連結互惠帶給社會回饋與正面能量之最佳體現

 

高雄地檢署於日前假高雄地方法院5樓會議室舉辦104年度緩起訴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表揚暨業務座談會」,計有高雄市立正興國民小學等41個單位出席與會。

是日座談會,由本署檢察長周章欽及主任檢察官洪瑞芬頒發獎狀表揚執行績優機關(構),會中並安排三個績優單位進行案例分享,以深入淺出地方式說明其單位管理經驗與勞動成果。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岡山榮譽國民之家,該機構代表秘書室主任郭照榮透露,這些義務勞務朋友們在服務期間,均能全心投入岡山榮家環境之整潔、設施維護與服務、讓在機構內養護的榮民前輩們能有舒適的環境;另外最重要是建立起對義務勞務者三大訴求:友善、仔細與信賴這三大項,期使義務勞務者能重塑並建立起自身價值,因岡山榮譽國民之家藉由這些朋友的努力與協助下,使機構方能有今日這麼優美、舒服的環境。  

會議後段則由主任觀護人韓國一主持業務座談與在座各機關()督導就緩起訴義務勞務制度之推行有任何窒礙問題提出討論,會中主任觀護人韓國一並對問題意見向與會機關()督導及代表詳加說明,藉由此次業務座談會讓執行緩起訴義務勞務制度推行上,能更加精進與務實並盡其所能向大眾或媒體宣導這良好的制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