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鬥陣來高雄--以愛修復 點亮未來, 雄檢舉辦「法務部104 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82
鬥陣來高雄--以愛修復  點亮未來, 雄檢舉辦「法務部104 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頒獎典禮

 

鬥陣來高雄--以愛修復 點亮未來

雄檢舉辦「法務部104年表揚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頒獎典禮

 

       修復式司法自推行以來,修復促進者秉持著愛心及對情感、關係修復的人性堅持,在加害人、被害人及家屬間搭建起一座平台,扮演積極的角色,其中的辛苦與付出,不足為外人道,但令人欣慰的是,修復成果圓滿、豐碩,如雷的掌聲對今年獲獎的有功人士及團體更是一種肯定。

 

       法務部為表揚這些對修復式司法有傑出貢獻的促進者及團體,選擇在陽光溫暖的高雄舉辦這次的頒獎典禮。高雄地檢署也以最隆重的頒獎典禮形式,於20151014日下午2時假科工館南館國際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在法務部羅瑩雪部長的帶領下,一起為這些獲獎者掌聲鼓勵並共同分享喜悅。頒獎典禮儘管感性,卻不失隆重。全國各地檢署檢察長及加油團,為這次的盛典遠道而來,這是修復式司法輝煌的一刻,更是修復促進者最為榮耀的時刻!

 

       是日活動,以「點亮愛心」的儀式開場,由羅部長帶領10位長官,親手將破碎的心一片一片,用無限的誠心誠意來修補,並共同點亮愛心,以「行動」來彰顯修復式司法的真義。

 

       典禮中播放以「司法有愛 修復未來」為主題的被害者家屬心情告白,娓娓說出這段修復歷程的掙扎、矛盾及對未來生活的希望之所在,讓我們深刻體會修復式司法陪伴被害者家屬繼續堅持走下去的意義與價值。今年共計有12位促進者及2組團體獲獎,獲獎人除懷著感恩的心,上台接受這份受獎的榮耀外,更真摯地向與會長官、來賓分享各自參與修復之心路歷程與感言。他們那份堅持、努力不懈、無私付出的精神,令在座的每位來賓感到敬佩與感動。

 

       典禮最後,邀請長官及獲獎人們上台,並同與會來賓合唱「明天會更好」,除了見證「以愛修復 點亮未來」頒獎典禮的光榮時刻,更希望藉由大家的歌聲繼續凝聚推動修復式司法的「愛」與「力量」。本次典禮也在全體長官來賓熱情的合唱歌聲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