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03---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輔導技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06
  • 資料點閱次數:247
1111003---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輔導技巧
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

-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輔導技巧

  高雄地檢署為積極推廣司法保護相關業務,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及技巧,強化觀護工作品質,另有效強化觀護業務經驗交流及縱向溝通,提升服務效能,於111年10月3日至4日,在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舉辦111年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活動。

  本署檢察長洪信旭於致詞時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長期以來對於觀護業務的付出與貢獻,並期許榮譽觀護人能透過不斷精進為觀護工作注入活力,共同為司法保護工作齊心努力。此次表揚計有4名榮譽觀護人榮獲法務部獎、7名榮獲高檢署獎、21名榮獲地檢署獎;希望藉由本次表揚及訓練活動,肯定榮譽觀護人輔導個案的用心及提升其專業知能,進而提升司法保護效能。隨後,由主任觀護人佘青樺主持交流座談會,首先感謝榮觀老師在柔性司法政策推動上的不遺餘力,各項法治宣導活動上都可見榮觀積極協助的身影,期藉由座談過程與榮譽觀護人面對面交流討論,使榮譽觀護人輔導案件及觀護業務上的推展能更加順利。

  本次訓練課程為期2日,特邀請到去年甫從臺南地檢署退休的洪肇良觀護人進行成人觀護業務工作理論與實務專題演講,洪老師從事觀護人有二十多年資歷,觀護經驗相當豐富,在洪老師深入淺出、內容紮實的專題演講中,帶來許多成年觀護實務經驗分享,本署陳太山觀護人亦與榮譽觀護人分享輔導性侵害案件的實務經驗,期使榮譽觀護人未來受理各項觀護業務及個案輔導工作上皆有所助益。課程中,另邀聘第一銀行信用卡處消金催收部郭秀琪講師以受保護管束人常遇到「卡債協商與債務清償」為主題,分享遇到信用問題該如何處理,相信透過本次一系列的專業課程,必能增進榮譽觀護人輔導個案時之專業知識及技巧,提升觀護工作效能,精緻柔性司法內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