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26雄檢辦理高雄市金門同鄉會反賄選宣導~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3
1111026雄檢辦理高雄市金門同鄉會反賄選宣導~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
雄檢辦理高雄市金門同鄉會反賄選宣導
 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

  111 年 11 月 26 日為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日,為淨化選風,高雄地檢署除積極查賄制暴外,另為強化民眾反賄選理念,也適時結合相關單位擴大辦理反賄選宣導。昨(27)日本署即結合高雄市金門同鄉會之社區據點活動,由吳聆嘉檢察官前往進行宣導。於活動開始,先由高雄市金門同鄉會陳德順理事長、許清練秘書介紹金門鄉親於社區據點辦理活動之情形,隨後吳檢察官藉由法務部與本署反賄選主題影片作為開場,跟鄉親們分享賄選可能之型態,以及如何檢舉賄選。

  吳聆嘉檢察官提醒金門鄉親搭機返鄉投票的機票可能難買,但選舉的票可千萬不能買也不能賣,一旦有賄選觸法情形,將可能面臨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但如果挺身檢舉賄選,最高有一千萬獎金可以領;請各位鄉親無論是在高雄或金門發現賄選,都可以趕緊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 0800-024-099,並且將相關證物妥善保存即時送到檢警調機關。而本次宣導也藉由高雄市金門同鄉會 LINE 的群組,分享法務部反賄選宣導之海報圖像,讓宣導更便利、更有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