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10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60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10月

戒除毒癮 迎向未來

雄檢辦理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

  施用毒品者兼具犯人與病人之身份是目前我國刑事政策的趨勢,而於視為病犯的情形下,緩起訴附帶戒癮治療就是協助施用毒品者,以醫療或社區處遇來回歸社會的方式,因此本署也每月就可能接受緩起訴的個案,辦理戒癮治療說明會,提醒個案雖然能暫時免於牢獄,但仍需確實遵守相關履行條件,如有再犯或違反命令,將可能被撤銷緩起訴而需入監服刑。

  而於10月19號辦理的戒癮治療說明會中,除有本署觀護助理員跟個案詳細說明外,也叮囑被告務必準時到醫院接受門診,讓自身狀況由醫生作詳細評估,檢察官也會依其前科狀況及醫院回覆之評估資料作出合適的緩起訴處分,提醒個案就應遵守之條件需確實履行,正向積極完成療程與處分命令,迎向無毒人生才有美好未來。

 您在戒毒方面的好幫手:

 (一)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 電話:(07)211-131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

 (二)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24小時無休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