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1102無毒有偶,有愛無「AIDS」-雄檢辦理 2020 年第十屆心理衛生與愛滋專業知能工作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78
1091102無毒有偶,有愛無「AIDS」-雄檢辦理 2020 年第十屆心理衛生與愛滋專業知能工作坊
無毒有偶,有愛無「AIDS」-

雄檢辦理 2020 年第十屆心理衛生與愛滋專業知能工作坊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與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於民國109 年 11 月 2 日上午9 時,假高雄林皇宮3樓樂宴廳辦理「2020 第十屆心理衛生與愛滋專業知能工作坊」,本署檢察長莊榮松、主任檢察官蘇聰榮、林俊傑與主任觀護人佘青樺攜觀護人共同蒞臨參加。

  檢察長莊榮松致詞時表示:高雄地檢署自107年開始推動多元司法處遇,因應個人成癮高低不同,開辦社會復健課程,今年開始與愛之希望協會、藥愛復元中心合作加入同志藥愛課程,更符合個別、性向、多元的需求。本次特別與協會合作辦理此知能工作坊,期望藉由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與國際接軌,攜手建構臺灣毒癮愛滋有效防制措施,保障民眾身心健康。

  為讓第一線直接提供醫療照護的愛滋個管人員及相關助人者能夠瞭解使用成癮性物質的嚴重性,增進其對於關鍵族群(key population)提供相對應的諮商技巧,除邀請澳洲及菲律賓專家為工作坊說明國際最新資訊,亦邀請本署檢察官陳筱茜以本署推動多元司法處遇毒品緩起訴為例,講解藥癮者多元化處遇,最後由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專家為現場與會的實務工作者減壓及自我增能。

  近來由於毒品施用者注射毒品等風險行為,伴隨新型毒品的流行及各類吸食方式的出現,導致愛滋病毒日趨擴散,未來對於毒品施用者除透過多元戒癮治療處遇,給予復歸社會的機會外,更呼籲民眾「拒毒防愛滋」,以尊重、接納的態度關懷,營造友善的健康環境,共同達成政府新世代反毒策略2.0「減少毒品供給、減少毒品需求、減少毒品傷害」與愛滋病防治策略「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視」之三減三零願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