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9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255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9月

戒癮新思維 公益服務回饋社會

雄檢辦理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

  本署於109年9月7日及9月21日辦理緩起訴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為施用毒品個案講解後續到醫院接受評估,以及若獲得緩起訴後相關條件需如何遵守之情形。

  是日說明會由陳觀護助理員擔任講師,會中首先說明緩起訴處分與起訴、觀察勒戒之不同,當檢察官作出緩起訴處分後,對個案生活影響程度會較小,但仍有需向觀護人(毒防局)報到、至醫院(或社區)履行必要命令等條件需確實遵守。而在本署實施分流處遇情形下,進行社區處遇之個案,會安排前往社區幫忙整理環境及關懷弱勢,或是至食物銀行協助分發包裝食物至清寒家庭、偏遠地區,希冀從社會服務中讓個案找到自我認同及覺察社會互助溫暖,而有更多正向能量來拒絕毒品誘惑。

 您在戒毒方面的好幫手:

 (一)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 電話:(07)211-131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

 (二)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24小時無休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