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929第二次網絡聯繫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591
1090929第二次網絡聯繫會議
戒毒捕夢網
109年9月 29日 第二次網絡聯繫會議

  本署於109年9月29日辦理零毒害多元司法處遇計畫第二次網絡聯繫會議,針對青少年毒品案件進行法律與醫療的整合討論。會議由本署主任檢察官蘇聰榮擔任主席,並邀請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調查保護官翁齊霙,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主任秘書翁秀琴與其網絡團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的醫師團隊一同參與。

  蘇聰榮主任檢察官致詞時表示:多元司法處遇計畫在地檢署裡屬於一種柔性司法。有別於地檢署剛性的司法,在個案施用毒品後的保護與回歸社會時提供不一樣的道路,未來還需要各單位的戮力合作。翁秀琴主任秘書也在致詞時表示期待未來能與高雄地檢署、少家院建立良好的平台,落實行政院反毒2.0版的政策。

  會議首先由翁齊霙少年調查保護官針對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對於毒品案件處遇模式進行詳實的說明,也一併介紹與醫院合作藥癮治療補助方案之現況。接下來則由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王亮人醫師講解近幾年來青少年藥物濫用之趨勢與原因,並以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的經驗,分享各種不同的治療模式加以比較對於青少年案件之有效性。

  在青少年施用毒品的治療與恢復,政府機關與醫院須同心努力,共同研討出最有效率的合作網絡,希望藉由戒癮團體的治療與有成效的醫療分析,計畫出有特色的處遇方案,幫助這些懵懂失足的青少年走出毒品危害的陰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