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8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69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8月

無毒一身清

雄檢辦理緩起訴毒品一級、二級戒癮治療說明會

  本署於109年8月3日及8月17日辦理緩起訴第一級及第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持續為施用毒品個案講解戒癮治療流程及相關規定。是日說明會由陳觀護助理員擔任講師,會中首先說明緩起訴處分與傳統觀察勒戒之差異,尤其當確認為緩起訴時,對於個案本身之生活較無太大影響,影響的大約為每月需請假一至兩天履行完成其必要命令,例如每月固定向觀護人報到、至醫院(或社區)履行戒癮治療等。若為傳統觀察勒戒則會直接入監服刑,試問這兩者若是您會想要選擇哪一種呢?若以能夠維持現在生活且保有人生自由者,皆會選擇緩起訴處分。最後,陳觀護助理員也再次叮囑現場參與之個案,若您已確認為緩起訴處分者,更應該好好珍惜此次機會並完全履行應執行之必要命令,切勿於履行期間再犯或是因其他理由而被撤銷,實在是得不償失。

   您在戒毒方面的好幫手:

 (一)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 電話:(07)211-131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 電話:(07)211-1311

 (二)法務部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24小時無休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