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5月第1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155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5月第1場
毒不上身、幸福一生

雄檢辦理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

  施用毒品者視為病犯,已逐漸在社會中凝聚共識,而於我國刑事政策中,檢察官就吸食毒品者之處遇,除了起訴(或聲請簡易判決)、聲請觀察勒戒外,緩起訴機制之運用,正可作為視為病犯的處遇措施。而為讓有機會接受緩起訴的被告,更瞭解戒癮治療及未來可能多元處遇的處遇方式,本署持續辦理戒癮治療說明會,並於5月份辦理3場次說明會(4日2場、18日1場)。

  戒癮治療說明會中,除有本署觀護助理員製作簡報跟被告詳細說明外,也叮囑被告務必到醫院接受門診,讓自身狀況由醫生作仔細評估,後續檢察官會依其前科狀況及醫院評估資料作出緩起訴處分,也提醒被告就命遵守條件需確實履行,若有再犯或違規,則可能會被撤銷緩起訴處分,囑被告合法正向經營未來。另現場也提醒被告,若自身或身邊親友有毒癮困擾,亦可撥打戒毒專線或至毒品防制局尋求協助。

 您在戒毒方面的好幫手:

 (一)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 電話:(07)211-131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

 (二)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24小時無休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