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4月第1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57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09年4月第1場

109年4月6日辦理緩起訴毒品一、二級戒癮治療說明會

  為持續推展本署本土化多元司法處遇計畫,並讓吸食毒品被告對緩起訴處分與社區處遇有正確認識,本署於109年4月6日辦理緩起訴第一級、第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並由本署觀護助理員擔任講師,為參加個案說明緩起訴處分期間應注意事項,以及戒癮治療、社區多元處遇的相關規定,並叮囑個案對於吸食毒品造成身體危害或家庭傷害之影響,期許個案能順利完成本署與醫院的輔導及醫療處遇。

  是日也邀請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個管師到場,向個案說明毒防局可以提供的幫助,如個案有求職或生活上問題,可藉由毒防局轉介相關局處尋求資源。而於說明會最後,本署也依醫院可提供服務之量能及參酌個案意願與住居,轉介個案至合適之醫院,提醒個案由心出發,確實遵守緩起訴相關規定,讓自己能順利擺脫毒癮困擾,正向踏實經營未來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