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120"自由"體驗,"樂"在其中-雄檢結合高雄監獄辦理靜坐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39
1090120自由體驗,樂在其中-雄檢結合高雄監獄辦理靜坐活動
"自由"體驗,"樂"在其中-

雄檢結合高雄監獄辦理靜坐活動

  109年1月20日雄檢與高雄監獄合作舉辦毒品緩起訴個案靜坐活動, 除了維持震撼觀護的元素外,更邀請不同的類型師資及課程內容,讓毒品緩起訴個案在監獄舍房內,體驗狹小空間、行動不便、生活不適與沒有隱私的窘迫與壓迫感,希望經過舍房的反思靜坐體驗,激發體驗者正向渴望自由的能量。

   是日活動,由監所人員帶領個案進入戒護區內狹小的舍房內,並向個案介紹舍房環境及監獄生活,讓個案明白如果持續與毒品有著各種接觸下可能產生的後果。接著由蘇悅中社工師引導個案思考與分享自身戒癮動機行為產生與消除,並正向鼓勵、支持個案於戒癮路上的努力與付出,過程中穿插三首蘇社工師10幾年陪伴戒癮與受刑人的創作歌曲,引領個案在舍房內自彈自唱,期望透由歌聲的共鳴及歌詞中蘊藏的鼓勵與期盼,提供正向的能量及反思的力量,支持陪伴個案走過戒癮的道路,增強戒癮動機進而遠離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