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113年3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1
  • 資料點閱次數:52
86850d66-bf6d-4b4b-8ba5-10418ae680a1
治療不能緩,戒癮不嫌晚

雄檢辦理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

  本署於113年3月4日及3月18日辦理緩起訴一、二級毒品戒癮治療說明會,由本署歐計畫人員擔任講師,為施用毒品被告解說戒癮治療流程及緩起訴處分相關規定。

  說明會中首先提及毒品戒癮治療與觀察勒戒之差異,在於觀察勒戒須至戒治處所實行監禁式治療,透過空間的隔絕,阻斷被告與毒品的連結,而戒癮治療則藉由醫療上專業的協助,帶領被告省思,並漸進式的戒除毒癮,由於僅須於醫院指定之時間進行回診及相關治療,對被告的生活較不影響。

  最後,講師亦提醒要盡心配合戒癮治療,把握難得的機會,才能早日戒除毒癮,復歸社會。

  您在戒毒方面的好幫手:

 (一)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 電話:(07)211-131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

 (二)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24小時無休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