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811澎檢與雄檢跨縣市攜手觀護業務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1
  • 資料點閱次數:74
1120811澎檢與雄檢跨縣市攜手觀護業務交流
澎檢與雄檢跨縣市攜手觀護業務交流

  為精進毒品再犯防制工作及觀護業務,高雄地方檢察署於112年8月11日應澎湖地方檢察署觀護人室展開為期一日的觀護業務及多元處遇制度參訪交流,展現高雄地方檢察署開全國之先河,推動「本土化多元司法處遇計畫」毒品防制之成果。

  活動主軸由高雄地檢署就性侵害防治、毒品戒癮治療及毒品緩起訴處分多元處遇計畫運作現況分別進行業務簡介,由高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佘青樺主持會後座談,就毒品處遇制度與科技監控業務進行交流學習及討論,並參訪高雄地檢署合作之多元處遇執行機構―「HÉROS未來空間」,分享高雄地檢署毒品緩起訴處分多元處遇制度之執行經驗,不僅課程多樣性,亦注重不同毒品施用者群體之差異性,希能針對毒品施用者其相異的毒品成癮問題調配符合個別需求之處遇方案,期能更有效協助戒癮者復歸社會,降低毒品再犯風險。

  希藉由此次交流活動,促進高雄地檢署與澎湖地檢署間業務交流與合作,共享觀護業務與毒品再犯防制工作的運作機制經驗,期有效提升專業知能與工作效能,共同為社會安寧貢獻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