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懺悔人生,迥然不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03
  • 資料點閱次數:207
生命教育課程-「懺悔人生,迥然不同」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懺悔人生,迥然不同」

  生活中時常面對的各種壓力與誘惑,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結果將完全不同?為鼓勵社勞人拒絕毒品誘惑,確保健康人生,本署於111年9月22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懺悔人生,迥然不同」,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鍾炯元志工擔任講師,藉由引導個案閱讀靜思語小箋,分享靜思語與溫馨手語的律動表演,啟發社勞人實現自我價值。

  是日課程以「懺悔人生,迥然不同」為主題,講師鍾炯元志工首先透過投影片介紹自身經歷,分享有一次駕駛拖板車送貨到桃園龜山,因吸毒後精神不濟,在山上翻車被送到汐止長庚醫院,不識字的媽媽獨自從高雄坐車出發,一路問路到醫院,直到此時還是執迷不悟,將財產、健康及家庭幸福全葬送掉,顫抖、嘔吐、頭痛、發高燒等吸毒後遺症,身體經常要承受痛苦萬分的折磨,期勉學員要即時行孝與行善,很多人總以為來日方長,機會常有,但人生如梭,稍縱即逝,親情也是永遠無法完全回報的。

  課程後段講師勉勵學員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放棄自己,人生不怕慢,只怕站著不動,透過自己灰暗的過往經歷來提醒學員,希望學員日後從環境、自信、信仰、行動上去改變,好好的行孝行善,汲取過錯的教訓,悔過自新,只要永不放棄,就能讓生命光彩有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