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生命盤點盤點生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6
  • 資料點閱次數:496
生命教育課程-「生命盤點盤點生命」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生命盤點盤點生命」

  為啟發社會勞動人體會生命意義、培養正向生活思維,本署於111年3月16日下午14時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由志工團隊帶領學員閱讀靜思語小箋平靜內心,並由黃明朝志工擔任講師分享動人生命故事。

  本次講座主題為「生命盤點盤點生命」,講師黃明朝志工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分享雖然自己學業表現佳,但因父親有酗酒習慣,讓自己從小就離家工作而放棄學業,甚至誤交損友差點踏入歧途,幸好母親努力不放棄的品行是自己在懸崖邊的勒繩,讓自己堅持守護正直操守並努力賺錢幫母親撐起一個家。雖然講師從小與父親關係並不緊密,但投入志工服務後經過學習與思考瞭解親情圓滿的重要性是自己此生功課,在父親病危時將父親接回照顧修復家庭關係圓滿送終。

  課程後段由慈濟志工團隊發送橘子象徵吉利平安,並帶領學員進行手語活動,讓學員體會愛的傳遞與流動,希望大家能一同讓愛傳遞與蔓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