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415雄檢辦理111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0
  • 資料點閱次數:223
1110415雄檢辦理111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提升專業職能及應變能力—

雄檢辦理「111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為有效為提升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之專業職能及應變能力,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於民國111年4月15日,舉辦為期一天的「111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主任觀護人佘青樺於活動開始前肯定同仁們對於司法業務所付出的努力,並期許大家今日課程能有所收穫。

  為精進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面對社會勞動事件的因應能力,此次「社會勞動案件個案研討」課程中,整合了社勞機構管理及面對社勞人曾遭遇之各種困難及問題點,透過分組報告,採實際案例提出、事件解決方式及事後處置等說明,為了精進同仁們危機處理和專業能力,以開放性的討論激盪出更多不同角度的思考,共同探討、分析其問題點及更妥善的處置方式,藉此精進其社會勞動之危機處理及執行能力。下午課程特別聘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教官顏明正,講解防身術之觀念及實際操作演練,期望學員如遭遇暴力衝突時能夠保持冷靜,以保護自身安危為最大要務。

  本署此次教育訓練課程的研習,從社會勞動實際問題研討與熱絡的討論,精進其本職專業知能,更藉由專業教官的防身術指導,讓學員們面對各種危機能夠保護自身安危,增進自信心,以期在執行社勞業務上更順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