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1104雄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暨督核業務座談會,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05
  • 資料點閱次數:259
1101104雄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暨督核業務座談會,圓滿落幕

雄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暨督核業務座談會,圓滿落幕

  高雄地檢署於 110 年 11月 4 日上午 9 時 30 分,假臺灣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舉行 「社會勞動機關(構)表揚暨督核業務座談會」,特別邀請本署 40 個社會勞動機關(構)與會交流進行座談,並由本署檢察長莊榮松親自頒發感謝狀。

  莊檢察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嚴峻,社會勞動也因此暫緩執行2個多月,所幸疫情趨緩社會勞動能夠恢復執行,社會勞動制度自民國98年推行至今已逾12年,一路以來感謝各個機構支持與協助,對短期微罪易服社會勞動人給予高度接納與包容,使其能誠心悔悟改正自己的錯誤,並運用自身專長回饋社會,讓社會勞動人保有正常家庭生活與維持既有的工作,免於因入監服刑而被標籤化,同時也減少因犯罪所衍生的其他社會問題,並進而達到柔性司法保護的成效。

  隨後莊檢察長陸續頒發感謝狀給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南鳳山區、前鎮區、北鳳山區、三民東區、三民西區清潔隊)、高雄市苓雅區建軍社區發展協會、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分局、社團法人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高雄市前鎮區明義社區發展協會等26個執行成效優異機關(構),感謝各機關對本署社會勞動業務的支持。會中也特別安排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黃建勳督導分享社會勞動執行成效,彼此交流寶貴的經驗。最後並由佘青樺主任觀護人主持的座談會中,彙整執行上常遇到的問題,與各社會勞動機關(構)進行雙向溝通,活動也在熱絡溫馨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